叶思白

鸽子被炖了OTZ

【杜李/书信】与君书

今天早上起来突然想到的脑坑,写着写着好像就成(伪)文言文了。我很菜,大佬勿喷。

时间线大概是在766年,不过可能也不算历史向。

应该算是书信体,但是格式什么的不大标准。

我发誓我一开始真的想就正常现代汉语写信的,结果一不小心_(:з」∠)_

下面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太白兄,近日可安?听闻当涂大雪,不知可添衣裳?既已年迈,饮酒须少,莫伤其身。昔年友人,历经乱离,如今大多安矣,君不必挂念甚者,反自添恼。劝君数次矣,不知是否愿听。

自上次书信,久不提笔。并非心无思念,实是惶惑不能自已,故不敢妄与君书,叨君琐事。然独居草堂,无人陪伴,愈加苦痛。思量长久,终不禁书信一封,与君倾诉。至于扰君歇息,自觉惭愧,俯首以致歉矣。

近年以来,生活落魄。数月来更加浑噩,日日醒眠,往往不知己何在何为。昔年好友,少有联系,每每忆起不知其相貌,乃至名姓。自知已年老不用,记事少矣,所忘多矣,本不应悲苦。然念及有朝,君之容貌名字,诗文序赋,及与君游时笑叹,对饮相和,皆不知矣,岂非诛心痛哉!

不与相瞒,书信之时,不能忆君貌矣。重读过往诗篇,皆自我手,而寄予君者,字句生疏矣。随信有诗三首,数月来思君所作也。唯恐将来不能与君书信,嘘寒问暖,惶惶不知自处也。

心痛甚矣,诉之君则稍得安逸。书至此,痛哭流涕,手不得控,几欲折笔。唯请恕妄言已矣。

【安。子美不必挂念,又何至痛哭?当涂偏远,无人相伴,正值孤独无味,得君书信,已甚满足。

诗读罢,甚是喜爱。白一介莽夫,空学剑文,怎当此高言?曾经狂客,已如凤麟,世无孔丘,谁为哭焉?唯君尔。

至于忘记,亦不必负忧。不求君忆我名姓,反望就此相忘。既无再见之时,不若作本无相见,心可安矣。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就此忘了我也好啊。】

【毕竟,我已经死了。】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1 )

© 叶思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